汽车工程学院开展国防教育活动
2021年11月17日16时31分    阅读:1366
供稿单位 / 汽车工程学院

badd98d0-e34e-4080-8092-2e38d668c485.jpg

为鼓励学生积极参军,普及国防知识,11月17日,汽车工程学院于求真楼报告厅开展了国防教育讲座暨征兵政策宣讲,活动由辅导员陈宇珂主持,2021级学生参加。

首先,陈宇珂强调了大学生参与国防建设的重要意义,结合当前国情讲述了我国的国防情况,让学生意识到祖国和平、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离不开人民军队锻造的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作为祖国未来顶梁柱的青年大学生肩负着保卫国家、建设国家的重任。随后,他从基本条件、征兵流程、优惠政策、征集范围等四个方面详细对大学生入伍政策进行了讲解。

国防教育是学生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会继续加强国防教育工作,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扎实、有效的强化学生国防观念,培养学生国防意识,调动学生应征入伍的积极性。


(蒋皓南/摄影 吕凯琪/供稿 俞进伟/审核 翁丽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