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师范学院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2021年11月18日09时43分    阅读:1431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消防1.png

2021年11月17日,师范学院于学生宿舍21号楼开展消防演练活动,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清森、全体辅导员出席,师范学院全体新生参与此次演练,此次演练由保卫处消防科顾佳老师全程指导。

此次消防活动分为“消防疏散演练”和“消防灭火演练”两个部分,有利于加强同学们的消防意识,营造学校安全防火氛围。活动开始前,陈清森发表讲话,向同学们强调消防演练的重要性。之后,由顾佳宣讲应急处理流程和疏散逃生的注意事项。认真听讲后,同学们进入21号楼,在震耳的警报声和浓烟中进行演练逃生。第一部分结束后,顾佳向同学们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面对熊熊烈火,同学们沉着冷静,两两一组按照顾老师的指导要点将大火迅速扑灭。

本次消防演练不仅进一步提升了师范学子们的安全意识,也提高了火场逃生能力,对保护同学们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


消防2.png

消防3.png

(季尤雅/摄影 季尤雅/供稿 陈清森/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