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百年党史 守廉洁初心—师范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11月18日12时11分    阅读:1612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曾1.jpg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加强学生党员理想信念和强化党员廉洁意识。11月17日下午,师范学院学生党支部赴言子墓开展“学百年党史 守廉洁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邓根芹老师为同学们讲解言子生平,退休教师王菊艳和朱明珠为同学党员讲述革命家和先烈们积极投身革命的光辉事迹,学生党支部书记何利娜、朱劭诚参加。

言子是孔门七十二贤中唯一的南方弟子,又称“南方夫子”。言子墓位于虞山东麓,虞山东南蜿蜒入城,有吴文化始祖先贤仲雍墓。通过老师的认真讲解和实地参观,同学们了解了言子的生平事迹、思想成就、家风家训、政德精神以及历史上常熟清官廉吏一脉相承的政德修养。通过游学交流和实境课堂的参观形式,学生党员对言子精神和言子文化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参与本次活动的学生纷纷表示将自觉用党规政纪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言行,以敬畏之心对“权”,以淡泊之心对“位”,以律己之心对“利”,以坚定的理想信念、规范的作风,争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党员,为社会主义事业做出贡献。

此次党日活动意在倡导廉洁作风,树立“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清廉秉性,为学生党员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曾2.jpg


(邢婷婷/摄影 夏卓雅/供稿 陈清森/审核 汪思敏/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