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意识形态分析研判工作会议
2021年11月19日10时10分    阅读:2630
供稿单位 / 本站

会议现场2.jpg

11月19日上午,学校在务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校党委副书记周宏主持会议并讲话,校纪委书记张德高,校意识形态分析研判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清华首先介绍了近期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情况,随后各成员单位负责人结合工作介绍了当前开展意识形态工作的情况,梳理了意识形态工作中的经验和不足,并提出改进措施。会议对阵地管理、师生思政工作、网络意识形态、宗教信仰等工作进行了重点分析和研判。

周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意识形态安全是总体国家安全体系中特别重要的一项内容。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领域和前沿阵地,高校必须充分重视意识形态安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此项工作。对此,周宏提出四点要求:第一,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积极认真地把意识形态工作做好;第二,面上覆盖,点上聚焦,不留空白,不漏点位。强化阵地管理,加强队伍建设,不断完善研判分析、应急和处置机制,做到人员、工作、精神、保障到位;第三,加强研讨,及时总结,形成规范;第四,教育广大师生做好个人意识形态“卫生”,管好自己。最后,周宏强调,各意识形态分析研判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始终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原则,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保持良好态势,强有力地推进学校发展,保证“十四五”规划各项目标的顺利完成。

会议现场.jpg

会场

(琪琪/摄影 宗合/供稿 刘清华/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