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涵,汲取百年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新思想公开课
2021年11月19日14时40分    阅读:2062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202111191637304045481697.jpg

11月18号晚,外国语学院于弘道楼2425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涵,汲取百年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新思想公开课。本次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高莹主讲,学院学生代表出席活动。

首先,高莹向同学们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会议成果为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并介绍了其两个特点:第一个特点是这次主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第二个特点是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用较大篇幅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接着,她又提到了即将进行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第二十次代表会议,以及明确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分别为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后,高莹从中汲取经验,鼓励学生们认真学习中国的百年奋斗历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党的理想信念。

此次活动,让同学对中共中央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加强了对党的历史建设的认识。同时,增强了同学们的文化自信和民族凝聚力,鼓励同学们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而奋发努力。

(许冰雁/摄影 倪思琦/供稿 郭银亚/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