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2021新教师专场读者座谈会
2021年11月22日10时36分    阅读:3368
供稿单位 / 图书馆

座谈会图片20211122102437.jpg

为了帮助新入职教师尽快了解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发挥图书馆在教学、科研与管理工作中的资源保障与决策支持作用,图书馆和教师发展中心于2021年11月19日下午在东南图书馆三楼多功能报告厅举办了新教师专场读者座谈会。来自8个学院的新教师,图书馆党委书记孙金娟、图书馆各部主任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图书馆副馆长顾国梅主持。

活动由“图书馆资源服务快速指南”“交流座谈”和“参观图书馆”三个环节组成。顾国梅介绍了图书馆的基本情况,指出大学图书馆是为学校的教学和科研服务的,新教师座谈会就是为让大家更加了解图书馆,从而使用图书馆的各项服务。图书馆各部主任为新教师们作图书馆资源服务详细介绍,就大家比较关心的借阅规则、读者咨询、学科资源、查收查引、科技查新、文献传递、图书荐购等问题进行了重点推介,并为新教师们介绍了子川读典品牌、新媒体推广阅读等活动。在座谈交流环节,老师们提出了自己在使用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时遇到的困惑,包括校外访问、单科数据库荐购、研讨室预约等问题。图书馆有关馆员就大家的问题作了细致耐心地解答。座谈会后,新教师参观了东南图书馆。

此次座谈会是图书馆首次举办新教师读者专场座谈会,也是今年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的一大举措。作为与新教师和教工建立联络的有效方式,座谈会拉近了图书馆与新教师之间的距离。参与的老师纷纷表示,通过活动自己对图书馆的了解更深入了,也对图书馆在教学、科研的支持有了更具体的认知,期待在工作中与学科馆员建立密切的联系。图书馆今后将会进一步完善和发展与新教师的读者交流活动,为今后对教师科研和教学的支持打下坚实基础。

(胡悦/摄影 胡悦/供稿 顾国梅/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