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机械学子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2021年11月23日13时52分    阅读:1962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QQ图片20211123101333 - 副本.jpg

11月22日,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任走进机械工程学院形势与政策课课堂,在N5-103为2021级118名学生开展了题为“锚定碳中和目标,加速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精彩授课。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严妍、辅导员夏震然、戴洪萍、谭谋以及机械211、机械212和机械单招211班学生参加。

王任用两节课的时间从“碳达峰碳中和”的背景意义、战略意义、国际进展、路径探讨、我国形势应对分析以及苏州周边地区形势分析与探讨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她重点讲解了国家对双碳工作的战略部署,指出 “十四五”开局,中国经济进入新阶段,“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既是中国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体现,也是我国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的内在需求,事关我国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她从推动能源结构大转型、促进产业结构大调整、带动技术创新大飞跃等几个方面对经济发展状况、能源消费状况、碳排放趋势等进行探讨,并结合机械专业特长,鼓励机械学子从事国家战略层面的工作和科技创新。同时,她也从学生自我素养养成方面提出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做好低碳工作,比如节约用电、乘坐公共交通、多植树造林等等。

此次校领导为机械学子讲授形势与政策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内涵,加深了机械师生对绿色低碳发展理念的认识,对于机械学院做好低碳发展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激发了学生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戴洪萍 李明洋/摄影 夏震然/供稿 严妍/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