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学生组织“青马工程”培训大会
2021年11月23日16时26分    阅读:1412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202111231637656150209207.jpg

11月21日晚,外国语学院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新闻中心在闻道楼1203联合召开了“青马工程”培训大会,三大组织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该次活动由任敏佳同学主持召开。

此次培训活动围绕“坚定信念”、“牢记责任”、“创新工作”三个主题,分别以思想培训,案例分析和团结互动等形式展开。在活动开头,夏旭同学首先围绕“承信念,担责任,书华章”进行演讲,呼吁组织干部们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要做到脚踏实地,务实踏实,承担起自身责任,起到作为学生干部的引领作用。随后,在思想培训中,主持人向干事们介绍了学生干部的具体含义、作用、素质要求及工作流程,意在加强干事们对于自身职位和责任的理解,帮助干事们在日后的工作生活中更好地践行自身的职责义务,在各自领域发挥表率和纽带作用。在环节二的案例分析中,活动不仅为干事们提供了发表自身意见想法的机会,还穿插了“叠报纸”等趣味活动,更加激发了干事们积极参与讨论、畅所欲言的热情,活跃了现场气氛,也增加了三大组织学生干事之间的交流与讨论,有利于三大组织团结一致。活动最后,学生会干事进行了会议总结和结束寄语,再次强调了身为学生干事和干部,要担负起自身职责,尽心尽力,争取成为更加优秀的自己。

本次培训会议旨在对新一届学生干事们提出新的要求,提升新一届学生干事们的工作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培育求真务实、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让三大组织在各司其职的同时增强团体意识,更好地发挥合力,营造良好氛围,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202111231637656142729677.jpeg

(孙晨婧 杨咏琦/供稿 郭银亚 /审核 翁丽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