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开展学生干部廉洁意识教育讲座
2021年11月11日20时08分    阅读:1659
供稿单位 /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

2CA846E03C715B221E750935543311AD.png

11月10日下午,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于闻道楼1306开展学生组织廉洁意识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团委书记张泽云主讲,副院长、党委副书记陈新参与此次活动,我院全体学生组织成员参加。

本次讲座分为廉政教育的意义、廉洁失范行为的常见表现、廉洁失范行为原因以及教育路径与应对措施四部分。讲座伊始,张泽云点明高校学生干部廉洁教育的重要性,并以黑龙江某高校学生组织宿舍查寝为例,强调廉洁失范行为对于学生干部、学院以及学校的严重性,提醒学生干部引以为戒。官僚作风、拉帮结派、迷恋权力、以权谋私,张泽云通过对这四种常见廉洁失范行为的阐述,引出学生干部廉洁意识薄弱、廉洁教育体系不完善、廉洁监督机制不健全三种主要原因,并提出四种应对措施,一要增加思政课廉洁教育内容,发挥纪律教育主渠道的作用;二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进学生廉洁文化建设;三要建立学生干部管理规范,用制度约束言行;四要建立学生干部监督体系,将学生干部纳入其中。讲座的最后,张泽云再次强调了学生干部廉洁的重要性,注意自身的一言一行,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作用。

本次学生组织廉洁意识教育讲座加深学生干部对于廉洁重要性的认识,对于培养学生干部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及廉洁馆具有重大意义,为营造和谐、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奠定基础。

202111241637755439777743.jpg

(刘虔成/摄影 吴周一/供稿 陈新/审核 汪思敏/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