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弘扬“四最”红色劳动精神”新思想公开课
2021年12月14日14时39分    阅读:2524


2222.jpg

12月13日,计算机学院在S5-111举办弘扬“四最”红色劳动精神,加强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新思想公开课,学院团委书记王学宇主讲,21级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公开课。

学院多措并举推进“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四最”红色劳动精神入脑入心,培育新时代符合IT产业发展需求的应用型劳动人才。王学宇从日常生活劳动教育、以思政课程相融合、以专业课程相融合、以专业学习相融合和特色志愿活动五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述学院劳动教育开展情况,结合学院开展劳动教育的活动案例、人物事迹等展开。通过开展劳动教育,学院多措并举弘扬劳动精神,加强劳动教育,实现劳动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在劳动中着重培养学生的跨界整合能力、问题解决能力、社会交往和沟通能力等,助力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实现,积极培育新时代大学生劳动精神、奋斗精神。

通过此次公开课,学院同学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劳动精神,纷纷表示要努力奋斗,奉献青春建功时代。

(朱悦杨/摄影 朱悦杨/供稿 章志勇/审核 翁丽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