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成功举办考研复试指导线上座谈会
2022年02月28日19时28分    阅读:1540

IMG_4060(20220228-192234).JPG

2月27日,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举办考研复试备考指导线上座谈会。此次会议由就业辅导员李玉玲主持,学院邀请考研指导方面的行家里手李鑫老师、17级考研成功的姚托和孙文举同学分享考研复试技巧、备考经验和调剂策略,电气学院考研学子们积极参与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已被上海大学录取的姚托同学结合自己专业背景和复试经验,从搜集导师信息、联系导师撰写邮件、复试笔试(专业课)、复试面试、复试英语面试、复试简历以及复试PPT制作七个方面展开了细微详尽的讲解,提醒大家细节决定成败,对毕设和参与的项目要牢记于心,鼓励学弟学妹们复试的良好发挥也可以弥补初试的劣势,实现扭转乾坤、完美逆袭。接着,17级机器人工程专业的孙文举同学进行了自己复试经历的分享,他建议学弟学妹们在复试备考阶段一定要戒骄戒躁,保持平稳的心态,在面试中展现最好的自己。

最后,由我院李鑫老师站在面试官的角度,引导同学们了解复试的核心目的、导师可能会问到的问题以及更希望招到的学生类型。同时,李鑫老师分享了线上、线下面试分别需要注意和准备的细节,并在考研调剂方面为大家指明了方向。这次培训为准备考研复试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备考经验,电气学院预祝同学们一战成硕,都能考上理想的学校。

(李玉玲/供稿 徐晴/审核 朱晓玮/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