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开展“百校千企万岗”直播荐岗活动
2022年04月27日15时34分    阅读:2208
供稿单位 / 商学院

202204271651045279453239.jpg

“我们此次提供的岗位有机械工程师、财务管理、电气工程师、Java 开发工程师等,毕业生每月收入可达到7000-8000……”4月27日,“百校千企万岗”江苏省大学生就业帮扶“送岗直通车”直播荐岗常熟理工学院专场活动在线上开启。

本次常熟理工学院“送岗直通车”邀请了苏州蔚来汽车、国信证券、益海粮油等22家企业,共带来400多个岗位,涉及经济与金融、外语、软件开发、互联网运营、生物制药、市场营销、服装设计等多个类别。

通过直播方式,企业人事经理、辅导员老师亲自上场,抛弃了以往“刻板”印象。商学院辅导员周蕾、吕叶化身生动主播和企业一起就公司企业文化、发展规划、岗位需求、公司待遇等方面作了具体介绍,努力解决毕业生心中的疑惑。商学院王园园同学在听完宣讲后说,“疫情让我们今年毕业生感受到就业困难‘送岗直通车’直播荐岗活动利用互联网优势,能近距离听取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岗位要求和期待,会激励我积极走出就业第一步。”

儒拉玛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详细阐述了毕业生培训过程,结合网状图通过车间实习、编程软件、程序模板等不同板块的介绍帮助同学更好了解企业的人才培养计划。直播中,不少企业都提供了不错的薪资待遇,并介绍了企业的体系化培养、创新项目打造等优势。参与此次直播荐岗的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直播荐岗打破了线下招聘对地点和时间的限制,实现同学们“低成本”就业与企业“高效率”选人的双赢目标。

“送岗直通车”直播荐岗,通过前期优质企业遴选,以直播形式开展岗位推荐,组织毕业生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用互联网技术平台解决企业招聘难和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精确做好人岗匹配,服务大学生更高质量就业。

据悉,该校团委将通过“社区有我 青春报到”、“就业能力成长”社会实践专项行动、西部计划专场信仰公开课等形式,把服务学生就业的关口前移,激发学生对未来学业与个人发展更多的思考。

202204271651045305516284.jpg


(掌海啸 沈晨/供稿 尹自强/审核 翁丽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