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组织学生线上观看普法教育视频
2022年05月13日22时28分    阅读:1688

图片5.png

5月11日,电气学院组织学生线上观看了由中国政法大学与人民网联合制作的普法教育视频“普法公益大讲堂”,中国政法大学6位教授为大家深入解析了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形式颁布的法律《民法典》。

《民法典》通篇贯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眼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对公民的人身权、财产权、人格权等作出明确详实的规定,并规定侵权责任,明确权利受到削弱、减损、侵害时的请求权和救济权等,体现了对人民权利的充分保障,被誉为"新时代人民权利的宣言书"。同学们通过学习对《民法典》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熟悉了《民法典》的内容,并且掌握了如何使用《民法典》来维护自己的切身利益。

法治是现代文明的制度基石,法治中国的建设,离不开每个公民的参与,在充分认识法治的重要性后,同学们将法治观念贯彻到底,使其根深蒂固,枝繁叶茂。


(郑紫雯/供稿 徐晴/审核 翁丽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