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开展创新训练营培训活动
2022年11月25日17时26分    阅读:1053
供稿单位 / 汽车工程学院

65CC63384C3D55EA7B2F348DC47_DFA3B16D_44395.jpg

为了帮助有创业愿望和相应条件的同学不断提升创业实践技能,增长成长潜力。11月24日晚,汽车工程学院于求真楼301教室开展创新训练营培训活动,此次培训会由学生会创新创业部组织,学生会主席张越担任主讲,创新训练营成员参与。

活动伊始,张越先进行了自我介绍,并简述了自己的个人经历与获奖情况。他分别对软件著作权、专利以及论文进行了阐述,从“申请价值、申请周期、所需材料、申请形式、申请花费、获得证书”六个方面,着重强调了软件著作权和专利的相关知识,教授同学们如何发掘项目以及申请软著专利的流程。他还讲解了准备论文的基础流程,以及各项常见的问题解决方案。在张越讲解完毕后,同学们就“如何提升自身科研创新能力”“如何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等问题进行提问互动,张越一一详细做出答复。他在培训中表示:“现在的大学,不单单只是看重学生的学业成绩,更重要的是思维和实践的能力,科研项目就是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双重体现。希望同学们能抓住机会,找准方向,持之以恒,突出自己。”

此次培训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树立正能量的榜样。同时本次培训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专利论文相关事项,增强学院学生科研和学术能力,带动学院积极向上的科研创新氛围。

6197949E575BDBF21891A8184C3_27B0DAE3_64F91.jpg


(蔡吉祥/摄影 王静怡/供稿 俞进伟/审核 汪思敏/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