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五届一次教代会培训会议
2022年12月19日13时38分    阅读:2749
供稿单位 / 工会

为提高教师代表履职能力和提案水平,更好地发挥教代会作用,12月19日,学校召开五届一次教代会线上培训会议。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王培君,以及五届一次教代会代表团正副团长参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李俊峰主持。

会上,工会副主席王兆娣介绍了五届一次教代会的日程表,并就教代会的职权、代表的权利和义务、提案征集要求、教代会到会要求等作了详细解读。各代表团团长分别报告了各团代表情况。

王培君指出,教代会是教职工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基本形式。他表示,要提高站位,切实履职尽责。各团长要做好政策宣传解读,组织引导教师立足全校、着眼学校发展,切实履行代表职责。要形成基本共识。高校教师既要教书育人也要开展科研,在满足基本教学工作量、基本科研工作量的基础上,多劳多得、优劳优得,按实际绩效分配。要把握重点,确保大会各项议程顺利通过。本次教代会除了常规任务,还要讨论绩效工资分配方案和学校章程修订,事关教师切身利益、事关学校依法治校水平提升。各代表团要组织好、带领好全体代表,尽可能谋求最大公约数,推动大会各项议程顺利进行。李俊峰从履职尽责、评议监督等方面对团长和各代表团提出了相关培训要求。

(孙月琴/供稿 王燕/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