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辅导员微宣讲团巡讲活动报告会
2018年12月26日16时51分    阅读:19538

B03I5343.jpg

12月26日,我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辅导员微宣讲团巡讲活动”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周宏,机关党委全体党员、全体辅导员以及各二级学院学生出席大会。

报告会上,周宏讲话指出,辅导员微宣讲团巡讲活动充分发挥了辅导员在领学、巡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方面的示范和引领作用,辅导员和青年学生学在一起、讲在一起、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教学相长的良好校园学习氛围展现出蓬勃的生机。他认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是一个持续深化、常学常新的过程,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凝聚到进一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上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随后,学生工作部部长倪春虎带领全场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党员使命。

现场观看完宣讲人立德树人视频后,朱俊等五位辅导员依次上台,分别作了“焕发新时代的青春力量”“唱响我们的微时代”“资助育人感恩同行”“时代终究会因你而精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领新时代青年成长”的主题报告。他们从十九大报告的内容入手,与我们分享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的所思、所感、所悟,在宣讲过程中,“正能量”而又“接地气”地结合了青年学生的兴趣点,达到了寓教于乐的效果,大量生动事例和工作案例,引发在场师生强烈共鸣,获得数次热烈掌声。

报告会后,学校师生对本次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热议不断,艺术与纺织服装工程学院辅导员薛羽感动地说:“身为辅导员,肩负育人职责,我们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文化自信,做好四有教师,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教育能力,革新学生管理工作能力,为祖国教育强国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机械工程学院李思成同学激动说:“走进这个伟大的新时代,是我们这一代人的幸运。在新的宏伟蓝图里,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年要以苦干实干、锲而不舍的精神,付出更为艰巨的努力,去探索开辟更加美好的未来!”

据悉,党委学生工作部于2018年4月组建了辅导员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宣讲团成员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当代大学生实际,经过多次集体备课,确定了各自宣讲内容,同时还拍摄完成了详细介绍每位宣讲团成员立德树人优秀事迹的视频。从5月9日开始至11月底,宣讲团成员先后在汽车工程学院、人文学院、艺术与纺织服装工程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和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共举办了6场宣讲会,师生参与人数超过3000多人。

B03I5337.jpg

校党委副书记周宏讲话

B03I5355.jpg

重温入党誓词

B03I5367.jpg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辅导员朱俊作报告

B03I5375.jpg

艺术与纺织服装工程学院辅导员王梓作报告

B03I5379.jpg

数学与统计学院辅导员颜井平作报告

B03I5382.jpg

汽车工程学院辅导员温杰作报告

B03I5392.jpg

人文学院辅导员李小蕊作报告

B03I5397.jpg

校党委副书记周宏与宣讲团成员合影

B03I5319.jpg

报告会现场

(吴春年/摄影 冯浩/供稿 倪春虎/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