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宣讲活动
2022年08月02日11时21分    阅读:1407
供稿单位 /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7069ec3c07245614_副本.jpg

近日,常熟理工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生物制药专业201班的同学们奔赴到河北省唐山市、遵化市,江西省赣州市、九江市等多地,调研抗疫事迹、走访“抗疫战士”,并去到各地部分小学教育机构进行理论普及和抗疫事迹的宣讲。

实践过程中,同学们向孩子们详细介绍了抗疫防疫的理论知识,着重强调疫情防控的必要性,并积极引导孩子们学会科学防疫、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同时实践团队以“抗疫宣传”为主题,不断寻访身边的“抗疫逆行者”,深入了解他们在抗疫期间的事迹。他们即使在烈日骄阳之下,仍坚持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维护现场秩序,进行消杀灭菌,在共同努力之下完成上千人的核酸采集。身边的人说得轻描淡写,但同学们的内心久久不能平息,深受鼓舞。在激情澎湃下同学们将这些事迹凝练成一个个小故事,生动形象地讲述给小朋友们听,直观地让小朋友们了解奋战在一线的抗疫战士们的艰辛与不易。

此次活动团队成员们分组合作,小组成员各司其职,生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合作意识,同时在同学们的默契配合下,既传播了防疫知识,又做好了防疫宣传工作,为社会的和谐安稳作出了一份贡献。



(孟苏敏 缪奕/供稿 蒋超/审核 汪思敏/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