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快报】“有声有色”学党史 牢记使命开新局
2021年12月28日17时38分    阅读:4402
供稿单位 / 本站

W@)P}ZJGR%}332651`[JN5R.png

2021年12月28日C2版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常熟理工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开展了主题为“‘有声有色’学党史 牢记使命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丰富学习形式,通过“党委+支部+党员”三个层级,着力打造“理论课堂、情境课堂、实践课堂”三大课堂,开展了以“我是党史主讲人”、“声临其境学党史”、“有声绘本,漫游党史”为主要内容的特色活动。在全院上下营造起“学思践悟”的浓厚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零距离,引导全院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让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

灵活学习方式办好“理论课堂”。学院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党员教育培训主要内容,学院搭建“我是党史主讲人”平台,创新领导班子带头学、支部书记随后学、党员跟进学、先锋人物宣讲学、专家学者生动学“五学”模式,营造“党史人人学、人人讲党史”的良性氛围。通过上下联动,“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多层次推进学习,切实提高党课活动覆盖面,让党史学习教育的“打开模式”更生动。截至目前,电气学院理论课堂开展40场,受教育党员群众1000余人次。

用活红色资源搭建“情境课堂”。每一部红色经典影视剧,都是一堂生动的党史情境教育课。学院举办“追忆革命岁月,传承红色文化”为主题的声临其境学党史配音比赛,精选出《建党伟业》、《红色娘子军》、《重庆谈判》、《开国大典》等红色影视作品经典片段,吸引全校15组参赛选手用自己的声音演绎电影里革命英雄故事,这样的情境课堂拓展了学习效应,让党史“活”起来,让党员“动”起来,让“学习”亮起来。

聚焦知行合一打造“实践课堂”。学院深入挖掘常熟红色革命资源,丰富本地红色资源展现方式,依托学院官微平台,开设《常熟记忆·红色回响》专栏,制作《常熟记忆·红色回响》有声绘本,用绘画、音频等方式深入展现本土革命历史和革命精神,进一步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形式。依托有声绘本的传播,打造学生党员的“实践课堂”,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切实履行为群众办实事的职责,提升了大学生党员的政治素养、使命担当、服务能力和工作效能。

通过搭建“理论课堂、情境课堂、实践课堂”三大课堂,用活红色资源,聚焦重点任务抓落实,创新形式,实现深学、细悟、笃行,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有声有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蒋君娴、周健/供稿 徐晴/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