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开展党史理论学习
2021年05月11日21时13分    阅读:1596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AF14A0C49BEE879E17DEA2386DF4121F.jpg

5月9日下午,材料工程学院在敬行楼会议室举办学生党员党史理论学习会,观看线上直播——同上一堂思政大课,会议由院团委书记耿颖主持,部分学生党员参加。

忆往昔峥嵘岁月,展未来任重道远。天津师范大学的王雪超老师讲道:因为共产党的不懈努力,民族独立形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丧权辱国到屹立东方国家、国家局面由四分五裂到团结统一、人民从受人压迫到成为主人。一句话总结就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来自上海师范大学的张志丹老师从生产发展快、经济体系全、基础设施优、协调发展新以及国际贡献大五个方面讲解新中国经济发展的奇迹究竟“奇”在何处。复旦大学的肖存良老师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国家制度建设可以从五个方面落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人民当家作主的制度、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

观看过程中,学生党员们认真记录,直播结束后,各自分享了学习感悟,其中一位党员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以时代为己任,要把实现自身的人生追求同党的事业、国家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沿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前进。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史鉴今,传承“四史”的力量,让“四史”真正留在我们心里。


(井泉淏/摄影 贾宇航 智许杨/供稿 谢学/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