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决定在高校开展向王泽山学习活动
2018年01月22日15时31分    阅读:27056

“王泽山同志是当代知识分子的楷模,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标杆,在他身上集中体现了江苏高校广大教师的价值追求、责任担当和崇高风范。”省教育厅官网18日发布消息: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研究决定,在全省高校开展向王泽山同志学习活动。

王泽山,中国工程院院士,党的十九大代表,现任南京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是我国杰出的含能材料专家、火炸药专家和兵器专家。在前不久举行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王泽山荣获2017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王泽山不忘初心,数十年坚守岗位科技报国,埋头苦干潜心研究,把个人理想融入中国梦的伟大实践。省教育厅要求,各高校要把开展向王泽山同志学习活动,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容,广泛宣传王泽山同志先进事迹,迅速掀起向王泽山同志学习的热潮。要把学习活动与履职尽责争先创优结合起来,与加强和改进人才培养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新时代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等国家战略联系起来,深刻把握科技创新的趋势和规律,系统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充分激发广大教师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给他们搭建平台、创造环境、提供保障,通过更多的原始创新、集成创新、融合创新打造江苏发展核心竞争力,在全省高校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江苏勾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交汇点/审核 艾丰/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