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校领导结合学习调研成果讲专题党课
2019年10月30日17时21分    阅读:14257

B03I0058.jpg

在学习调研基础上讲好专题党课是这次主题教育对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的明确要求。学校党政主要领导10月30日上午给全体中层干部和党支部书记上专题党课,其他校领导下午给所在支部党员和分管领域教工上专题党课。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余祥明、沈广达同志旁听了部分党课,并对授课情况进行了测评。

当天上午,校党委书记朱士中的党课以《践行初心使命,加强基层党建,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为题,从长征“半床棉被”和陈望道“真理的味道非常甜”的故事切入,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初心与使命相关论述的时间脉络,提出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用新思想破解难题,用新思想指导实践,用新思想扬帆远航。朱书记指出,党支部要凝心聚力,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做一名有担当的好干部;普通党员要立足本职,做一名合格党员。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江作军的党课以《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加快推进我校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为题提出了学理论:加强思想武装,坚定政治信仰;悟初心:赓续历史传承,坚定对党忠诚;担使命:坚持问题导向,勇于担当作为;守纪律:增强党性修养,锤炼政治品格。江校长指出,我们要紧紧抓住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这个目标,从顶层设计、师资队伍、教学体系、服务能力、管理水平、大学文化等方面构建全面一流的思维,加快推进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

当天下午,其他校领导也分别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主题教育学习心得和调研成果,相关主题包括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沈宗根的“学校国有资产的科学化管理”,校党委副书记周宏的“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副校长钱素平的“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副校长姜建明的“努力作为促学校发展”、副校长张根华的“构建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纪委书记张德高的“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副校长李俊峰的“后勤社会化改革创新”等。

这次主题教育的专题党课要求突出针对性,讲学习体会收获,讲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存在的差距和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各位校领导的党课按照“四个讲清楚”的要求,融入了前一段时间各自学习教育和调查研究的成果,查出了存在的问题,拿出了翔实的数据,提出了具体的举措,为下一步整改落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B03I0092.jpg

校党委书记朱士中上党课

B03I0093.jpg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江作军上党课

B03I0046.jpg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沈宗根上党课

B03I0020.jpg

校党委副书记周宏上党课

IMG_3387.JPG

副校长钱素平上党课

1030姜校长上党课11.jpg

副校长姜建明上党课

B03I0024.jpg

副校长张根华上党课

IMG_3371.JPG

纪委书记张德高上党课

3333.jpg

副校长李俊峰上党课

(吴春年 陈琪华/摄影 艾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