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召开巡察教务处党支部、质管办党支部情况反馈会
2022年03月12日14时54分    阅读:6237
供稿单位 / 教务处

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2年3月11日下午,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教务处党支部、质管处党支部情况反馈会在知新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校第三巡察组组长王任、副组长宁春花及全体组员,教务处、质管处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校党委第三巡察组于2021年11月1日至11月30日对教务处党支部、质管办党支部进行了校内巡察工作。巡察组牢牢把握政治定位,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从严从实,坚持按照巡察工作程序、工作方法及工作守则的要求,突出政治巡察,紧扣“六项纪律”,紧抓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对两个党支部及部门领导干部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较为深入的调查了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王任代表巡察组分别向两个支部反馈了巡察意见。王任指出,各党支部能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关于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高质量发展,教务处党支部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试点工作、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管理及改革等方面;质管处党支部积极参与“全国高校质量保障机构联盟”工作,构建专业层面教学质量保证体系,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试点相关工作,在质量监控、专业(课程)评估、专业认证、教学运行监测和分析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同时巡察中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集中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部署和落实巡视巡察、审计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的整改等方面。就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巡察组提出四点意见和建议: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推进立德树人;二是强化责任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三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建工作;四是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

教务处党支部、质管处党支部书记分别作表态发言。他们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严肃对待巡察反馈;要聚焦问题,分析存在原因;要压实责任,逐项进行整改,以整改促进部门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章建明 纪灵军/供稿 宁春花/审核 不言/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