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常熟理工学院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开幕
2022年09月27日11时10分    阅读:9149
供稿单位 / 本站

202209271664255428842093.jpg

9月2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常熟理工学院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在东湖校区慎行楼乐之厅隆重开幕。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杨树兵,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换届工作督导组组长、南京财经大学原党委书记陈章龙,中共常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浩,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陈艳,以及督导组其他成员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正式代表180人及校内列席人员39人、特邀代表22人等参加大会。校党委书记王培君致开幕词。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姜建明主持开幕式。

教育厅杨树兵讲话1.JPG

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杨树兵讲话

常熟市潘浩讲话1.JPG

中共常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浩讲话

大会的主要任务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事求是地总结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科学谋划未来五年的目标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和纪委,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动员和凝聚全校师生员工,同心同德,开拓进取,扎实工作,深入推进内涵建设,稳步推进事业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质量著称的一流应用型大学而继续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开幕式王培君书记做报告1.JPG

校党委书记王培君致开幕词

姜建明校长主持1.JPG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姜建明主持开幕式

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正式开幕。王培君在开幕词中指出,自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学校党委在上级党委的亲切关怀和指导下,团结带领全校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党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与作风建设等取得了新成绩,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学校事业蓬勃发展。他强调,本次大会是在学校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深化内涵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大会,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希望各位代表进一步增强主人翁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代表的庄严职责,紧紧围绕学校的改革发展大局,畅所欲言,建言献策,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努力把本次大会开成继往开来、开拓创新的大会,发扬民主、求真务实的大会,凝聚人心、团结奋进的大会。

杨树兵在讲话中指出,自2017年常熟理工学院第三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学校党委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踔厉奋发、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学校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显著提升,为高标准建设教育强省、服务“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他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学校党委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推动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二是强化立德树人,推动时代新人培养展现新作为;三是加强内涵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入新境界。

潘浩受中共常熟市委书记周勤第委托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常熟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扎根地方、改革发展,坚信在新一届校党委的领导下,常熟理工学院一定能在新时期展示新气象,再创新辉煌。

党代会召开之际,我校收到了中国矿业大学、苏州大学、南京林业大学、湖南理工学院、宁波工程学院等省内外三十余所兄弟高校党委发来的贺信、贺电,以及我校各民主党派和群团组织发来的贺信。开幕式上,民革常熟理工学院支部主委杨刚代表我校各民主党派致辞,校工会主席王燕代表群团组织致辞,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

开幕式主席台1.JPG

主席台

杨刚代表民族党派报告1.JPG

民革常熟理工学院支部主委杨刚代表校各民主党派致辞

开幕式工会主席王燕报告1.JPG

校工会主席王燕代表群团组织致辞

f1b078f08cca4cdbe539fbd44b68c19.jpg

开幕式会场右后.JPG

会议现场

(王保红/摄影 金理/供稿 吴涛/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