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部迅速应对灾害天气 做好校园扫雪除冰工作
2018年01月27日16时19分    阅读:4226

1月25日,2018年首场大雪翩然而至,把校园装扮得银装素裹。大雪在给师生带来欣喜欢快的同时,也带来了出行上的安全隐患。后勤保障部立即启动灾害天气应急预案,与资产与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等部门联手清扫校园重要交通枢纽部位积雪。

当天晚上,三部门员工准备好铁锹、扫把、长竹竿、工业用盐、防滑草垫等除雪用具,顶着寒风、冒着暴雪,对校内办公区、宿舍区、教学区、主干道、学生宿舍、学生餐厅等地重点区域进行除雪工作,同时安排人员夜间值班,以应对突发情况。按照应急预案,各服务中心迅速出动,全力进行除雪清理工作。餐饮服务中心提前做好物资储备,以保证师生用餐供应;维修服务中心全天候值班,及时抢修水电故障;环境服务中心认真巡查校园每个角落,在重点道路及区域铺设防滑草垫,并及时清除树木、绿化上的积雪,清理压断的树枝;物业服务中心延迟宿舍封门时间,张贴温馨提示,不间断清扫学生宿舍周边积雪;会议服务中心安排多名员工加强夜班值守,随时清扫,时刻保证周边道路、台阶没有积雪,切实保障住宿客人的出行安全;监控中心、办公室加强校园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排除安全隐患,同时做好人员合理调配,保证扫雪除冰工作高效有序。

26日,暴雪虽停,但又面临冰冻的情况,早上6点,后勤保障部总经理凌正飞、党总支书记戚建良分别赶赴两校区,带领全体员工,对餐厅、绿化树木、主干道路、学生宿舍、教学区域、人才公寓、交流中心周边等地方再次进行扫雪除冰。截至8点,校园重点区域及主要路面积雪清扫工作已基本完成。

这次清雪扫障工作中,后勤保障部全体员工不畏严寒、团结协作,清除了大量的积雪、冰块,排除了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了师生出行方便和安全,保障了学校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的正常进行。

清扫主干道路.jpg

清扫主干道路

学生餐厅扫雪除冰.jpg

学生餐厅扫雪除冰

清扫教学区域.jpg

教学区域扫雪除冰、铺设防滑草垫

清理压断树枝.jpg

及时清理压断树枝

人才公寓.jpg

人才公寓扫雪除冰

学生宿舍扫雪除冰.jpg

学生宿舍扫雪除冰

再次清扫主干道路.jpg

再次清扫主干道路

(高文凯/摄影 龚滨/供稿 何龙山/审核 渺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