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中美大学生双向交流项目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18年03月16日11时01分    阅读:6031
供稿单位 /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sdf111.jpg

3月15-16日,由中教国际教育交流协会主办、我校承办的江苏省中美大学生双向交流项目暨全国中美人才培养计划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南京师范大学、扬州大学、南通大学等10所江苏省项目院校以及华侨大学、广东财经大学、云南师范大学等12所来自全国的实验班院校参加会议并进行工作交流与研讨。我校副校长张根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江学范等出席会议。

中美大学生双向交流项目工作研讨会上,江苏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林跃指出,推进中美大学生双向交流项目是发展中美人文交流的重要举措,江苏省高校要凝心聚力,突出重点,在中美人文交流中发挥作用。林跃充分肯定了常熟理工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工作的成绩,并宣布由常熟理工学院作为牵头单位,成立中美大学生双向交流联盟,打造中美合作交流平台。

张根华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国际合作交流工作的情况,以中美、中德、中英合作项目为重点,初步形成立体型、多元化的国际化战略格局,并以“全覆盖、强品牌、实内涵”为目标,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进教学改革,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应用型人才。他还指出我校要以中美大学生双向交流联盟为契机,在省教育厅的指导下,凝聚各兄弟院校的力量,努力做好中美合作交流平台建设工作,加强与美方合作高校的沟通,承担起扩大学生交流、搭建科研平台、组织国际会议、促进学术交流等任务,为培养国际化人才做贡献。

中美人才培养计划实验班工作研讨会上,与会高校就提高学生英语水平、加强出国学生管理、推动国际化师资培养、加强中美师生双向交流等进行了研讨。

会议现场.jpg

研讨会现场

22222ffhhh.jpg

合影

(琪琪/摄影 赵厦/供稿 蔡蔚/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