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赴东北高校开展师资招聘活动
2018年06月01日12时32分    阅读:5001
供稿单位 / 数学与统计学院

11.jpg

在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负责人交流

6月1日上午,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陈国强、副院长(主持工作)吴月柱对哈尔滨工业大学理学院进行了走访,详细了解该校数学类博士招生及就业情况,积极推介常熟理工学院数统学院师资招聘计划。

吴月柱介绍,今天上午的走访是此次东北之行的第三站,昨天刚刚结束了吉林大学和东北师范大学数学学院博士点的走访和宣讲。

目前,常熟理工学院数统学院发展面临部分专业师资短缺,教师负担过重的发展瓶颈,急需大量优秀博士新秀的加盟。对此,学院领导班子统一思想认识,把人才引进工作作为今后两年的重点工作。本学期开学后,先后采取了学院网页改版,招聘简章微信版发布,向全国有相关博士点培养单位发布招聘简章等措施,此次主动出访也是招聘系列活动之一,通过点面结合,争取今后两年在人才引进工作上有较大突破。

陈国强表示,根据此次走访之前的调查,东北三省有数学类博士点的高校不多,每年博士毕业生仅几十名,并且近年来很多高校都有人才引进计划,一度出现了“争抢”现象,严峻的现实既是压力,更是动力,数统学院将进一步解放思想,主动出击,做好人才引进工作,为数统学院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22_副本.jpg

宣讲会现场

(乔光/供稿 陈国强/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