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教职工子女爱心托管便民服务活动圆满完成
2018年07月12日16时27分    阅读:5415

webwxgetmsgimg (1)_副本.jpg

6月27日至7月11日,后勤保障部开展第一期教职工子女暑期爱心托管便民服务活动,面向全校教职工,招收幼儿园或小学阶段需要托管的子女,为期11天,共有74位小朋友报名参加此活动。

领导高度重视 工作安排合理

后勤保障部高度重视此次爱心托管便民服务活动,多次研讨服务方案,通过部门网站、校OA系统、新闻网等多途径向全校教职工发出通知,同时召开相关细节讨论会、工作人员联络会等会议。活动开始后,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增派工作人员,由原来一组配一个带班老师,增加至一组配两个带班老师,以保证将小朋友看护周到。坚持每天结束后召开工作总结会,会议由保障部领导班子成员亲自主持,当天的带班老师参加。合理安排小朋友的饮食,分别安排在教工餐厅、子悦餐厅、学术交流中心用餐。安排专业的指导老师来教导小朋友们的课程,并提前一天与指导老师联系。

课程内容丰富 教学游戏并促

此次爱心托管便民服务活动安排了丰富多样的课程项目,包括“物理真奇妙”“化学小魔术”和文体活动、作业督导、参观标本馆、手工制作、影片欣赏、绘画、书法、卡拉OK、涂鸦、包饺子、参观食堂内场等,张弛有度的课程安排深受小朋友们的喜爱。“物理真奇妙”实验室和“化学小魔术”实验,激发了小朋友们对科学的兴趣。作业督导保证了小朋友们的暑期作业进度。绘画、书法、涂鸦等活动有助于培养小朋友们的业余爱好。手工制作、包饺子提高了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文体活动、影片欣赏、卡拉OK,给小朋友们适度的放松。参观教工食堂内场,让小朋友们了解了自己爸爸妈妈就餐的场所。

宣传报道及时 反响效果显著

活动期间,后勤保障部始终注重时效性,由专人组建家长微信群和工作人员微信群,用于与小朋友家长、与工作人员之间的联系。后勤保障部安排专人为小朋友们拍摄学习生活照片,记录他们一天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在当天晚上将小朋友们一天的学习生活照片制作成微信,推送到家长微信群。后勤保障部为此次便民服务活动专门制作文化衫、文化帽、身份牌、托管班旗帜等,以便让托管班更加规范,同时也作了进一步的宣传。

服务细致周到 保障及时到位

安全问题是暑期爱心托管便民服务活动的重中之重,后勤保障部除了安排带班老师看护外,还为每一位小朋友购买了一份保险,确保小朋友的安全。对于小朋友的午餐,后勤保障部领导班子成员亲临现场,亲自督促食堂一定要保证小朋友的用餐质量和安全。餐饮服务中心考虑到有些幼儿园小朋友不会用筷子,特意为他们购买了50多把不锈钢勺子。活动期间由于学术交流中心离小朋友的休息地点较远,又加上天气炎热,后勤保障部及时安排专车,为小朋友提供车接车送服务,有效地解决了孩子体力问题和炎热中暑问题。遇到雨水天气,同样有专车接送,保证小朋友们的出行。后勤保障部还及时购买了花露水、驱蚊水、风油精等生活必备品,以便有需要的小朋友使用。会议服务中心提供了20套被褥,以供没有被褥的小朋友午休。物业服务中心陆陆续续派专人送了7桶桶装水到小朋友的休息室,供小朋友饮水需求。

活动赢得好评 家长反馈热烈

暑期爱心托管便民服务活动在学校内影响广泛,吸引了艺术学院15级服装设计与工程(单招)专业的学生前来为她们新设计的时装选择小模特,并在体育馆166舞蹈房举办了一次小小时装秀。活动结束前一天,小朋友们纷纷以书画形式,表达了他们对本次活动、对带班老师、对自己父母朋友的感恩之情。家长们在微信群以文字形式,也纷纷表达了对此次暑期爱心托管便民服务活动的好评。

后勤保障部高度重视服务质量和服务能力的提升,举办暑期爱心托管班是创新便民服务的又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后勤保障部提供精准化服务的具体体现。本次活动在周密的准备、家长的理解、小朋友的配合、带班老师的辛勤付出及保障部其他部门的配合下,顺利结束,取得预期成效,提高了后勤保障部的影响力,并为下次爱心托管便民服务活动积累了经验。

initpintu_副本_副本.jpg

(龚滨/供稿 何龙山/审核 渺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