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二等奖
2018年08月09日10时56分    阅读:5652
供稿单位 / 教务处

201808091533783697835216-2.jpg

8月7-8日,“东风汽车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在武汉理工大学举行,我校参赛学生表现优异,共获得全国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为我校参与此项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并实现了进入全国总决赛的重大突破。

本届大赛共有400多所高校参加,近4000件有效作品成功申报,参与高校数和作品申报数量均创历史新高,参赛人数超过20000人。经过网评专家的认真评审和综合打分,共选出1000多件作品进入会评。会评邀请了50位专家分为十组进行了严格认真的评审,经过投票表决,共有105所高校的213件作品晋级决赛,作品晋级决赛率仅为5.2%。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决赛还吸引了我国台湾、香港地区的多所高校参加。

据了解,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教司主办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是教育部落实国家“节能减排全民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是教育部“节能减排学校行动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竞赛以充分体现“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为主题,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并结合国家重大需求,是面向全国各类高校的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性赛事。目前该赛事已经发展成为全国高校能源动力类领域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国家级主题赛事之一。

为做好全国大赛的参赛工作,我校此前组织了由教务处主办,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承办的校内选拔赛,共吸引了校内50多个团队报名参加,最终提交作品32件,涉及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4个学院10多个专业。经过初审、答辩环节,共向全国竞赛组委会提交了15件作品参与评审。经过网上评审和现场决赛,最终我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参赛作品“绿色节能型汽车库控制系统”荣获全国二等奖,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参赛作品“工业二氧化碳废气回收制备可降解聚碳酸酯塑料”荣获全国三等奖。

201808091533783680671258-2.jpg

(顾涵/供稿 王雪锋/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