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暑期社会实践跨越1680公里大手再牵小手
2018年08月15日22时26分    阅读:3009

12.jpg

8月6日-12日,我校计算机学院“爱心灌溉成长”实践团,跨越1680公里前往重庆市江津区双槐树汤坪小学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本次实践旨在培养大学生吃苦和奉献精神,让大学生关注乡村孩子成长,了解乡村教育,力争为乡村教育贡献力量。

10.jpg

重庆市江津区双槐树汤坪小学坐落在富有三千年巴渝文化底蕴的历史名城重庆。汤坪小学是一所大山里的乡村小学,同时也是当地规模最大的一所学校,共有师生一百多人,但由于条件限制,每个年级只设置一个班级。学生们也是分布在附近的村落,每天都要五点起床走上近两个小时的山路上学,一只手电便照亮了山里孩子求学的路。炎炎夏日,学生们再次来到汤坪小学,小同学们还是那么热情和亲切。实践队员也为孩子们带来了笔、本子、书籍、玩具、电脑等学习生活用品,希望孩子们的课余生活能够更加丰富多彩,这些都是计算机学院全体同学义捐筹备而来。为期一周的实践活动,实践队员们深入学生家中,加深对孩子们的了解。实践队员们此行还有一个重要的任务,代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软件工程学生党支部走进乡村小学进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宣传活动。其中最让实践队员们感动的是他们来到玉科弟弟家宣讲,玉科弟弟和他们谈党的十九大,谈自己的理想是未来想让自己的乡村越来越好。玉科奶奶说:“小玉科是争气懂事的好孩子,一直都很勤奋好学。再穷不能苦孩子!再苦再难,我们也要把孩子培养好!”实践活动的最后,计算机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李希睿同学代表学院与小学共建希望班进行了续约仪式。

11.jpg

实践队员们感叹,又是一年支教行,我们的故事还在继续,感谢这一段宝贵的时间,在我们的生命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我们所能做的也仅仅是每年一万多元的资助金,陪伴孩子们短短的几天时间。但我们一定会一直坚持下去,将奉献爱心的接力棒一届届传递下去,用爱滋润他们的新田,用爱心感染身边更多的同学参与进去。

(马家骥、谭召/摄影 王愿/供稿 章志勇/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