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外文版)翻译竞赛
2018年11月22日16时20分    阅读:2447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8B187E360A2E261D1A2F2430D36D22E9.jpg

11月21日晚,外国语学院在N1-401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外文版)翻译竞赛。

在活动前,学生党员们作了充分的准备,努力钻研习近平主席的治国理论与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应赛。竞赛以考察学生党员们的中英文互译水平为主,设置了短语翻译与句子翻译两种题型,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带一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等,需要学生党员们自身具备扎实的语言专业基础才能完成。

本次活动由中研会举办,延续了外院党支部“党建+专业”的党建模式,符合学院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要求。本次翻译竞赛旨在提高学生党员的政治理论,加深对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论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内涵的理解,以正确的理论指导实践,更好的为同学服务;同时展现了外国语学院极具特色的文化教育,也锻炼了他们的专业素养能力。


(周玉芹 陈安琪/供稿 徐正兴/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