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8“创昆承”创新创业峰会
2018年12月14日16时08分    阅读:3427

图片1.png

12月12日,“创新创业、驱动理工”——常熟理工学院2018“创昆承”创新创业峰会在东湖、东南4个会场同时启动,活动由学生工作处、教务处、校团委联合主办,9个二级学院、3家校外合作单位协办,活动分为创业经历分享、创业项目路演、创业专题指导、创新创业项目展示四类;共有16位校内外嘉宾在8个分会场开展活动,30个校内外创新创业项目进行了展示,近1600名学生参与活动。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艺术与纺织服装工程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9个学院两两合作,邀请了毕业校友和与学院相关的创业者来校开展了创业经历分享、圆桌论坛和问答交流。

图片1.png

创新创业峰会现场

图片1.png

创新创业峰会现场

教务处和学生工作处在齐之厅邀请了校内外创业大赛的优秀项目进行了项目路演,路演项目为2018年常熟市青年创业大赛一等奖项目“高性能高安全性电源系统解决方案”项目、2018江苏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项目“管道全景机器人”项目,两位项目负责人向同学们展示了他们的项目PPT,针对大学生创业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同时回答了现场同学的提问。随后中联集团教育科技(江苏)有限公司总经理范博森进行了互联网+大赛的专题讲座,范经理从什么是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什么要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内容、如何做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准备四个方面向到场的教师和学生进行了全面的讲解。

图片1.png

齐之厅项目路演及专题指导

大学生创业园邀请了小样青年社区、常熟沃创联盟、常熟众创青年服务中心针对创业园的创业项目开展了专题的指导,从大学生创业的注意事项到融资前的准备工作,从搭建创业的知识构架到互联网变革下的创业新机遇。3位创业指导专家与创业团队进行了多方面的交流和沟通,帮助创业团队理清创业思路,拓展创业思维。

未命名_meitu_1.jpg

大学生创业园专题指导

东湖、东南就业大厅汇集了30个校内外创新创业项目成果,以现场展示的形式向同学们汇报了他们的创新创业项目。这是对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和检阅,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参与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社会实践的成果。

未命名_meitu_1.jpg

创新创业成果展示

常熟理工学院“创昆承”创新创业峰会旨在通过多部门、多学院、多机构的通力合作,通过更多的活动、更全面的创新创业展示营造更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激发我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鼓励大学生参与创新创业活动,展示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推动创业工作进一步开展。

20181212150822_IMG_0452_meitu_2.jpg

图片13.png


(顾佳/供稿 倪春虎/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