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暨专家报告会
2019年01月14日09时49分    阅读:5780
供稿单位 / 教务处

全景_看图王.jpg

1月11日上午,常熟理工学院第五届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暨专家报告会在齐之厅举行。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魏永军主任,江苏省高校教学管理研究会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东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沈孝兵,中国教育创新校企联盟专委会副主任陈俊,以及我校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相关领导,各二级学院学科竞赛分管副院长、联络员,双创导师、学科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创新之星”及“互联网+”校内赛参赛师生出席。启动仪式由教务处处长钱斌主持。

启动仪式上,沈孝兵在致辞中表示,“互联网+”大赛是创新创业教育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载体,对于学生创新创业思维和能力的锻炼以及挫折教育,培养全面发展的人才很有意义,并预祝我校2019年取得佳绩。

教务处副处长王雪锋对我校在2018年的创新创业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表示,2018年是我校聚焦内涵谋发展、创新创业育人才工作成效显著的一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成绩取得突破;成功举办第十五届江苏省大学生物理与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等赛事;学科赛事各项指标均创历年新高;依托产业经济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主动融入地方经济发展战略。他还对我校2019年创新创业工作的重点内容进行了部署。

会上,学生处处长倪春虎宣读了《关于聘任蔡震等58位创新创业导师的决定》,校团委书记尤小红宣读了《关于表彰常熟理工学院2018年度大学生学科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创新之星”的决定》,随后举行聘任和颁奖仪式。

在专家报告会环节,魏永军对我校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 “互联网+”大赛,从全省的视角全面系统地介绍了“互联网+”的举办背景及基本情况、省赛和国赛相关组织流程,并重点为我校师生就“互联网+”大赛优秀项目来源进行了细致解读,从评委的视角详细分析了如何进行项目准备,为我校更好开展“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指明了方向。陈俊作了《“互联网+”大赛金奖炼成记》的报告,围绕主赛道和青红赛道从12个创业项目方向,以具体的创业案例切入如何精挑细选参赛项目,并从高校师生的不同角度阐述了具体备赛策略,报告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意义。启动仪式最后,我校“互联网+”大赛优秀获奖项目“管道全景检测机器人”负责人霍昃毓进行了项目路演展示。

据悉,我校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于2018年9月启动。共有289个团队参赛,经校内初赛,现已遴选出46项参赛项目进入校内复赛环节。本次启动仪式及专家报告会的举行,为我校后续“互联网+”赛事的工作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聘任与表彰合影_看图王.jpg

创新创业导师聘书和学科竞赛“优秀指导教师”证书颁发仪式

(李亮 顾涵/供稿 王雪锋/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