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
2019年03月21日16时20分    阅读:4689

第二巡察组反馈会11.jpg

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9年3月20日下午,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在东南校区九章楼N1三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周宏、副组长宁春花,成员王晨、吴同祥出席会议,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陆雪良主持。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18年12月5日至2019年1月4日,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对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把准政治定位,突出监督重点,注重方式创新,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规范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学校党委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周宏代表巡察组向计算机学院反馈了巡察意见。周宏指出,计算机学院党委能够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定人才培养的政治方向,学院各项事业有序推进。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党的领导弱化方面: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够严格,民主决策程序不够规范,坚持党管人才的力度不够,关心新教师成长举措不扎实,办学治院能力水平不足,学院建设力度不够。在党的建设缺失方面:思想政治工作重视不够,立德树人抓而不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工作开展不深入,基层组织建设薄弱,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在全面从严治党不力方面:落实主体责任措施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递不够,履行监督责任机制不健全,监督责任意识不够强,纠正“四风”不够有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不同程度存在。

周宏就巡察整改提出五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三是着力解决党的建设缺失、基层党组织不健全、组织生活不经常、党员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四是要认真梳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五是要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用好巡察成果。

陆雪良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巡察组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地反馈了学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这些问题点得准、点得实,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对学院加强和改进今后的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一要思想认识到位,一定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凝心聚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良性发展。二要问题整改到位,一定联系学院实际、深刻剖析原因、制定整改计划、明确整改期限,逐项推进整改,以良好的工作成绩来验证巡察成果,以明显的整改成效来体现巡察成果。三要责任落实到位,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坚持整改目标不动摇,整改标准不降低,整改力度不减弱,坚定不移推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发展。

(计算机学院/供稿 刘燕鹏/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