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检查东南校区工程建设项目
2019年05月28日16时17分    阅读:4709

1.jpg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确保相关学院搬迁工作的顺利开展,5月26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沈宗根带队对东南校区相关工程建设项目进行了检查,现场对进一步做好学院搬迁工作作出安排。资产与后勤管理处、教务处、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及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我校部分二级学院的学科专业调整及搬迁是今年学校确定的党政重要工作之一,在前期学校召开多次论证协调会的基础上,学校于今年的4月2日开始正式启动搬迁建设工程。今年的学科专业调整及搬迁涉及外国语、物电、汽车等学院,需要对求真楼1、求真楼2、五行楼、躬行楼、力行楼等进行基础环境改造、电力增容、宿舍搬迁等共12个项目,投入经费将近2000万元。本次工程建设时间紧任务重,需求复杂,目前工程推进较为顺利。

沈宗根一行首先来到求真楼2号楼,对汽车工程学院金相大赛赛场改造项目的施工进展进行检查,在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后强调:金相大赛是我校承办的非常重要的一项大学生赛事,各单位要严把施工质量关,确保工程质量满足赛事的举办要求,要做好详细的工程进度控制计划,确保赛场改造工作如期完工,为赛事成功举办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接着检查组来到求真楼1号楼,了解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搬迁工作的推进情况。在施工现场,基建办主任沈亚林详细介绍了学院搬迁工程改造的相关情况,检查组从一楼到五楼,实地查看各楼层的施工进展,目前求真楼1的施工进度在可控范围之内,相关土建工程已基本完工,目前主要在进行涂料见新、地平打磨、强弱电安装等工作。沈宗根要求施工单位要严格按照图纸及学院的相关改造要求施工,满足今后学院师生的办公及教学要求,同时控制好时间节点,为后续设备的搬迁留有充足的时间保证。

随后检查组来到五行楼F5环境改造项目现场。作为学院搬迁工程改造项目之一,F5环境改造同样对搬迁工作的顺利展开起着至关重要的影响。在施工现场了解到目前项目推进较为顺利,主要在进行最后的涂料见新工作。沈宗根对此表示满意,他再次强调两校区学院搬迁工作是着眼于学校各项事业长期发展的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相关楼宇的工程改造是搬迁工作的重要环节,必须要保质保量如期完工,交付各学院使用,为搬迁工作的顺利完成打下坚实的基础。

沈宗根还听取了东南校区屋面整修项目、田径场混合型塑胶跑道维修项目、东南校区体育馆空调安装项目的进展情况,对各项目的顺利推进表示满意。他对各相关部门和学院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所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最后,沈宗根强调:近期学校的工程建设项目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各部门要将工程建设任务做深、做细、做实,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施工质量,为我校师生构建和谐美丽舒适的校园环境,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再作贡献。

7.jpg

检查组实地查看求真楼1改造情况

6.jpg

检查组检查汽车学院金相大赛赛场改造

4.jpg

沈宗根现场了解物电学院搬迁实验室改造进展情况




(屈伟 吕坤/供稿 钱忆平/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