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2019中外龙舟文化交流周启动
2019年06月05日16时26分    阅读:5131

B03I1790.jpg

6月5日,常熟理工学院2019中外龙舟文化交流周活动在东湖校区启动。开幕式后,我校大学生龙舟队与来自加拿大、巴拿马的两支国际龙舟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

我校副校长张根华,苏州市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洪军,常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外事办公室主任唐坚,以及苏州市外事办公室美大处,常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友城科、涉外管理科,我校体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办院办、宣传部、团委等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张根华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以及中外合作办学与交流情况。他表示,赛龙舟是端午节一项重要的传统民俗活动,也是中国的传统竞技项目。今天的龙舟友谊赛开启了系列中外龙舟文化交流活动,希望大家用开放、交流、共赢的热情展现弄潮风采,让龙舟承载着中国传统文化融入世界。

洪军在致辞中介绍了苏州与加拿大维多利亚以及巴拿马之间的友好交往,希望以加拿大、巴拿马两支龙舟队到访苏州并参赛为契机,推动苏州与国外城市间的民间交流活动,特别是文化、体育方面的交流。

B03I1763.jpg

龙舟点睛

B03I1773.jpg

龙舟竞技

微信图片_20190605170953.jpg

竞技风采

(吴春年/摄影 纪虞/供稿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