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江苏省中小学英语教师“引智”培训班开班
2019年07月08日13时26分    阅读:4914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IMG_9980.jpg

7月8日上午,2019年江苏省中小学英语教师“引智“培训开班仪式在东湖校区顺利举行。常熟市教育局人事科副科长孙平、英语教研室教研员黄苏萍、常熟市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沈黎明、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英姿、继续教育学院培训科宋小娇、外教、50名学员以及项目管理团队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主任朱晓敏主持。
在开班仪式上,李英姿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发展现状,英语(师范)专业的教学特色,表示非常荣幸能够承接此项培训项目,一定不辱使命,精心安排,把项目做好。孙平介绍了“引智”培训项目的情况,希望学员遵守纪律,请假要履行手续;要转换角色,感悟如何做好学生;要珍惜培训机会,提高培训效率。沈黎明重申了培训班的培训目标:增强学员英语应用能力和口语表达水平;扩大学员课堂教学用语量;了解西方教育、西方文化;体验外教课堂教学组织形式、方法及其蕴含的教学思想,改善自己的教学行为;帮助学员了解国外教育发展趋势、现代教育理念和具体操作方法。并要求学员要主动学习、积极互动、及时反思、严守纪律。外教代表Amelia Vanderwal最后发言,她对常熟理工学院、常熟市教育局和项目管理团队表示感谢的同时,承诺定会倾尽全力,做好知识的传播和文化的交流。
据了解,“引智”培训是江苏省教师发展中心项目,由常熟市教育局、常熟市教师发展中心、我校外国语学院联合承办。学员们在为期2周的培训中,将接受外籍教育专家的教学指导和训练,培训班的举办将进一步提高学员的教学能力和水平,促进常熟市英语教学水平的整体提升。


(章建明/供稿 张良林/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