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学子开展“垃圾分类 你我‘童’行”垃圾分类系列宣讲活动
2019年07月14日10时12分    阅读:2715
供稿单位 / 数学与统计学院

333.jpg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加强宣传教育。近日,常熟理工学院数统学子组建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宣讲员队伍,走进社区、走近青少年,旨在掀起“垃圾分类”新时尚。

7月5日,宣讲团走进常熟浦发垃圾发电厂,为优秀少先队员们开展垃圾分类的知识讲座。本次知识讲座从“发电厂焚烧垃圾发电的原理”、“生活垃圾危害”、“生活垃圾如何分类”三个方面展开,从纪录片《垃圾围城》切入,宣讲团为少先队员们展示了北京、苏州等城市触目惊心的垃圾堆放现状和环境污染前后对比照片,同学们深深领略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迫切性。课堂上,宣讲团通过模拟填埋垃圾降解实验,向大家展示垃圾降解的困难以及讲述了垃圾分类给环境带来的好处。青年学子宣讲团成员陈昕耀表示:“现在垃圾分类是社会上比较关注的话题,我们宣讲的过程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不过这个学习不是一个人的学习,而是整个社会的学习。从孩子抓起,让孩子带动家长做好垃圾分类,让更多人参与。”与此同时,常理工宣讲团走进常熟市公安局,认真解答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垃圾分类的困惑,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垃圾分类。问答、游戏、动画宣传环节也吸引了许多小朋友的参与。“在学校,老师有教这个,我们愿意为祖国母亲的清洁贡献自己的力量。”一个五年级的少先队员在垃圾分类小游戏通关后骄傲地说道。

据悉,数统学院垃圾分类宣讲工作将深入到常熟10多个社区,针对不同群体持续开展系列宣讲活动。一方面,宣讲过程让广大青年学子对垃圾分类产生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另一方面也提高了城市居民对垃圾分类的了解,提高了他们的环保意识。常理工数统宣讲员纷纷表示:“垃圾分类工作任重而道远,我们大学生要首当其冲,以点带面,带动一代代人努力去付诸实践。”

444.jpg

数统学子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高梦婷/供稿 黄雪茹/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