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红色年华——沙家浜革命历史实地讲解
2019年07月19日10时12分    阅读:6586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2E104D24269A8FA026681BD49AC17413的副本.jpg

7月7日至7月17日,在校团委的号召下,常熟理工学院14名大学生志愿者赴沙家浜风景区进行了为期十一天志愿导游活动,汲取红色力量,丰富自身经验,旨在向更多的游客宣传沙家浜精神。

沙家浜风景区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它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多元化的实践基地。本次实践活动主要内容为追忆红色记忆,领略民风民俗,以及向游客讲述在沙家浜这一革命热土上所流传的抗日斗争历史。沙家浜是一个具有丰厚革命历史和文化底蕴的5A级景区,导游词内容非常多,除需要加入自己对历史的理解、忠于历史。我们随着旅游团亲自体验导游流程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告诉我们要将所学知识做到活学活用,并非一日之功,还得更加努力。实地导游时,副校长李俊峰亲临沙家浜考察我们的实践工作,并且教导我们:要怀着一颗忧天下之忧的心,以通俗化,生活化的语言将沙家浜革命历史的魅力传达给游客。

常熟理工学院曾多次成功开展的红色活动,充分积累了活动经验,本次活动在总结了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将红色精神与年轻有活力的大学生群体结合起来,既要让我们接受红色教育也要向游客宣传红色文化,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及人生观,提高我们的爱国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来更好的服务社会,也让社会大众真正认识到我校大学生志愿者的“奉献、进步、互助、友爱”的志愿精神,从而在今后更加配合我们大学生开展社会服务工作。

6BE0080F1826B690DDC182689E539CE6的副本.jpg

7AE1B2A67156D637D5EBC533D3A80118的副本.jpg


(郭檬、许淑雯/供稿 高莹/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