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梦想 传递温暖——外语学院开展支教活动
2019年07月19日21时57分    阅读:2838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37A6CEC36B49DA4128C8C71626E33AE6的副本.jpg

7月12日,外国语学院赴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固镇镇佛庵小学支教暑期社会实践团完成为期一周的实践任务。该实践团由黄守国、冯志东、靳倩、陈晗露、吴凯南、徐子杰、庄翔等七位同学组成,七位同学于7月6日开始展开支教活动。

支教活动一开始,七位同学首先将事先购买的学习用品分发给了小朋友。当天,当地教育部门领导也来到希望班所在小学,既对七位同学表示了关心,向他们的善意表达了感谢,又殷切寄语小朋友们,希望他们可以好好学习,努力刻苦读书。

随后,七位同学按原定计划各自开展支教活动,支教活动包括讲六安当地红色故事,教唱红歌,教学画画,教授中国象棋,教学足球和排球等。在为期一周的支教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也向实践团展示了他们所画的作品,以及新学会的技能——原本不会下象棋的小朋友学会了怎样下象棋,从来没有接触过足球和排球的小朋友也懂得了一些足球排球的基础知识。

实践团全体成员表示,一周的支教时间很短,他们只来得及带给孩子们一小部分的知识,但是却收获了孩子们最善良的微笑,与小朋友们在一起的时光也总是这样的无忧无虑。同时,成员们也十分欣慰,可以回馈希望班的小朋友无限的温暖,给他们指引未来的方向,用知识点亮他们对探索外面世界的明灯。

通过本次暑期实践活动,实践团成员积累了经验,丰富了阅历,为踏入社会奠定了基础。今后,实践团也会继续开展更多更有意义的支教志愿活动,更会鼓励身边的人们参与支教活动,让温暖传递。

F631DAAB393BEA6783B6C7DD129A6BAC的副本.jpg

(储雨邹、钟含欣、黄守国、许淑雯/供稿 高莹/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