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检查工程项目并慰问一线施工人员
2019年08月01日20时46分    阅读:5204

image.png

8月1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沈宗根一行来到两校区暑期工程建设项目施工现场,检查项目推进情况并慰问奋战在施工一线的工作人员,资产与后勤管理处主要领导、各科室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沈宗根一行先后来到东湖校区教工宿舍一号楼、力行楼改造、南食堂外墙涂料、子悦快递中心、留学生公寓改造及东南校区混合型塑胶跑道维修、屋面防水、学生宿舍改造等项目施工现场,对各项目的施工情况进行详细检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开展各项工作。在了解到目前各项目均按照前期制定的施工节点稳步推进后,沈宗根对此表示满意,并强调施工工程中要切实落实相关安全责任制度,将师生人身安全和学校财产安全放在首位。

沈宗根强调,要时刻关注天气变化,合理安排工期,尽量减少台风、高温天气对工程建设的影响,特别是学生宿舍改造必须严格按照施工节点进行控制,确保开学之前新生能够顺利入住。施工作业期间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各施工单位要切实加强领导,适时调整作业时间,避免烈日暴晒下长时间的施工作业,同时配备一定数量的防暑降温用品,确保高温期间施工现场作业人员平安度夏。

检查结束时沈宗根为各个单位分发了矿泉水、饮料等防暑降温物品,对他们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他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圆满完成暑期各项工程建设任务,为我校的各项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据悉,今年暑假两校区工程建设项目共有24项,总计投入经费超过1000万,涵盖了学生宿舍改造、实验室建设、学院搬迁、金相大赛等多个专项工程,施工工期紧、任务重。资产与后勤管理处作为学校工程建设主管部门,需要在改造施工、设备安装、家具采购、环境保洁等多方面提前谋划、精心安排。前期按照学校暑期总体工作安排及要求,相关科室成员团结协作、担当作为、抓好落实,提前制定相关实施方案及开展招投标工作,所有项目的施工单位在暑假前全部落实完毕,为工程推进提供了强有力的工期保证。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有序推进,预计将在开学前全部完工,确保全校师生的工作生活正常有序开展。

image.png

检查组在南食堂外墙涂料施工现场

image.png

检查组在东南校区塑胶跑道维修现场

image.png

检查组在东南校区学生宿舍改造现场

(吴春年/摄影 屈伟/供稿 钱忆平/审核 柏松/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