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学院访学回国教师季春燕为全院教师做报告
2019年09月12日11时14分    阅读:3743
供稿单位 / 数学与统计学院

111.jpg

为学习相关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科研能力,同时了解学科领域的发展动态和科技前沿,数统学院季春燕老师于2018年8月3日-2019年8月21日,访学美国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韦恩州立大学(Wayne State University)。

季春燕对此次访学期间的主要课程及参与活动做了详细汇报。她参加了访美导师开设的研究生课程的学习,包括随机微分方程的数值解,随机系统的理论及其应用等。课程结束并作了与课程相关的汇报工作。其次,还继续进行自己主持的一些项目的研究工作,主要涉及生物种群模型和传染病模型的动力学行为,以及随机微分方程周期解的研究,与导师讨论相关问题,开阔了思路,受益匪浅。此外,还听取了学院邀请的一些报告,参加了学院主办的会议“Conference on stochastic processesand applications”,并在会议上做了Poster,和在密西根大学安娜堡分校主办的2019 SIAM Great Lakes Section Meeting。同时,她还通过与该系研究生,博士后和一些老师的交流,了解韦恩州立大学本科生、研究生的一些课程安排和培养方案等。

季春燕本次访学的美方导师是 Geroge Yin教授。Yin教授毕业于布朗大学,研究方向广泛,在随机控制、系统识别与估计、信号过程、通讯网络、应用概率和随机过程、随机近似与优化、奇异摄动、随机系统的数值解和随机系统理论等领域都有丰富的研究成果。访学期间,季春燕在江苏政府留学奖学金项目资助下发表SCI收录的论文5篇,另有1篇online。本次报告会的开展,有助于数统全院教师了解国外先进的教学管理方法和教学理念,并为我院教育教学课程改革和发展提供参考和借鉴。

(黄雪茹/供稿 陈梅/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