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中心开展新媒体技能培训会
2019年10月08日08时58分    阅读:8204

微信图片_20191010085910.jpg

10月6日下午,校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学生团队在闻道楼举办2019新媒体技能培训会。融媒体中心新老成员参与培训,本次培训由融媒体中心主任沈珂主持。

培训会上,融媒体中心主任沈珂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部门组成、工作方式和考核方法等内容,诚挚欢迎新成员的到来。编辑部部长葛雨秋,从推送基础制作入手,为大家展示了秀米、135编辑器等软件的基本操作方式,并提出了微信制作的要求与建议。编辑部副部长孙丹宁演示了将编辑器平台的推送同步至微信后台的操作流程,并重点就操作过程中的常见难点进行现场演示。媒体部部长顾晟育和副部长史善飞在摄影摄像以及剪辑制作方面进行培训,针对摄影摄像的取景构图、光线以及后期剪辑的卡点问题进行了详细指导。融媒体中心成员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新媒体制作的了解,也有利于提升工作技能,受益匪浅。

常熟理工学院融媒体中心是校党委宣传部直接指导的学生团队,负责运营学校官方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它是凸显学校风采与特色的窗口,也是展示创意与才华的舞台。本次培训会为融媒体中心新老成员提供了交流与学习的机会,促进了团队工作积极性以及专业技能的提升,为更好地开展新媒体宣传工作奠定了基础。

微信图片_20191010085917.jpg

(顾晟育/摄影 席亦淳/供稿 徐娇娇/审核 须臾/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