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子第二届“外教社杯”江苏省大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中获佳绩
2019年11月21日13时37分    阅读:3737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DCC53BEB5604B6DECE97F9B6058C9014.jpg

11月20日,第二届“外教社杯”江苏省大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复赛和决赛在扬州大学荷花池校区举行,来自全省各大高校和职业院校的54名选手进行了激烈的角逐,我院英语173班的邢质彬同学斩获本科英语组特等奖,日语162班的吴惠子同学荣获日语组二等奖。

本次大赛是由江苏省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教学研究会、江苏省翻译协会、江苏省外国语言学会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主办的,分为本科英语组、高职英语组、日语组和留学生组。目前,“一带一路”倡议已进入实施阶段,沿途各国青年尤其是大学生在这一历史时期更应加强跨文化意识和交际能力培养,以适应国家、社会、时代和个人发展的需求。本次大赛的各位参赛选手围绕跨文化交际能力这一主题,通过快问快答、情景述评、讲中国故事等比赛形式和环节,充分展示了当今大学生的语言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

(邢质彬/供稿 高莹/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