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培训
2020年06月11日11时04分    阅读:4612

B03I8709.jpg

6月10日下午,校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动员暨第一次培训在慎行楼乐之厅举行。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德高作动员讲话,校纪委委员,二级党委纪检委员、党风联络员、特约监察员,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纪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培训。此次培训分四个环节,分别是开班动员、党风联络员和特约监察员聘任仪式、实务体验、专题报告。

B03I8716.jpg

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张德高首先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办班目的,重点围绕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及找准职责定位、有力有序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深入开展两方面展开。张德高指出,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是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责的必然要求,是解决队伍自身存在问题的现实需要。参加培训的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都是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有机组成部分,大家要找准自己的职责定位,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树立学习意识、全局意识和身份意识,不断增强履职本领。学习培训是加快角色转变、提升能力素养、推进工作开展的有效方式,希望大家能珍惜这次机会,认真听、用心学,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在思想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工作作风素质方面都有较大提高。要以对党和人民教育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认认真真履职、扎扎实实工作,为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随后,学校为新一届党风联络员和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

纪检培训会合.jpg

在实务体验环节,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王任,教师工作部部长钱斌分别结合部门工作实务,就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作了深入讲解。其中,王任从师德师风建设遵循的依据、师德师风的概念分析、师德师风的特性、监督个人行为的内容、监督单位履职的内容、师德师风督查的原则等几个方面展开,重点结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内容作了详尽分析。

钱斌则从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师德师风的关注点、师德失范行为案例三个方面展开,带领大家了解了从中央到我校各层级对师德师风建设的相关法规和要求,同时结合典型案例帮助大家进一步深化了对师德师风的体验认识。

在专题报告环节,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刘燕鹏就如何做好日常监督作了专门指导。刘燕鹏介绍了日常监督的必要性和法规依据,详细介绍了校内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党支部纪检委员、党风联络员和特约监察员等不同类型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职责,同时就监督方式和日常监督建议作了工作指导。刘燕鹏指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瞄准关键人、关键处、关键事、关键时,以务实担当精神,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

B03I8738.jpg

B03I8730.jpg

据悉,此次纪检监察干部培训计划从6月持续到12月,将根据需要不定期开展相关理论和业务培训,内容主要是围绕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党纪党规等相关内容,培训以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吴春年/摄影 王迎春/供稿 宁春花/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