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增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1年03月05日08时28分    阅读:11874
供稿单位 / 教务处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我校数学与应用数学、机械工程、电子信息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4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市场营销、测控技术与仪器、服装设计与工程3个专业同时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据悉,为深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系列文件等要求,教育部于2019年4月启动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计划在2019—2021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旨在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继首批3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以来,目前我校已累计有7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7个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我校将继续以“建设一流应用型本科专业,办好一流应用型本科教育”为目标,坚持“强化内涵、树立品牌、培育特色”,全面加强专业建设,在完善专业建设规划、持续提升专业水平、发挥示范领跑作用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捕获.JPG

(王保红 张晞/供稿 徐惠钢/审核 不言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