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江苏省高等学校教育信息化先进集体”称号
2022年12月14日10时18分    阅读:3214
供稿单位 / 数字化处

12月11日,江苏省高等学校教育信息化研究会发布《关于公布2021-2022年度江苏省高校教育信息化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结果的通知》,我校再获“江苏省高校教育信息化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信息化办公室戴红芳老师荣获“2021-2022年度江苏省高校教育信息化先进个人”称号。

近年来,学校信息化建设紧紧围绕 “三个全面”和“三个满足”的发展目标,加快智慧校园建设步伐,强化信息技术对学校各项业务的支撑能力,促进学校智能化学习环境建设。建成智能多媒体教室176间、智慧教室45间,智能教育资源制作中心400平方;建成智慧教育平台,集成身份认证、课表信息、录播点播、督课巡课、在线研讨、AI分析等功能,大幅提升了教学服务效率和质量。改建综合信息服务门户,集成流程服务、信息服务、数据服务助力“师生少跑腿”;完善 “掌上理工”和“理工微门户”移动服务平台;完善人、财、物、专业综合查询系统,为服务学校管理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制定《常熟理工学院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办法》及相关子文件并严格落实,建成人机共智、专人负责、领导小组统筹、管理办法指导的闭环综合防护体系,形成基于“云大物移”的安全智慧校园建设生态。

学校将继续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打造”的建设理念,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学校“十四五”智慧校园建设规划确定的各项任务,不断探索国内智慧校园建设新高地,以创新的思维和方法探索实践,持续打造师生满意的校园网接入服务、师生满意的信息平台使用体验和师生满意的教学资源环境支撑。

202212141670984431612190.jpg

202212141670984441252742.jpg

(戴红芳/供稿 顾元华/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