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合力,共筑安全防线——“四位一体”校园安全保障联盟正式成立
2023年06月21日23时39分    阅读:1003

6月21日,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联合保卫处、后勤保障部、“一站式”学生社区共同举办“校园安全保障联盟”成立仪式。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戚建良,保卫处处长何龙山,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吴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王梓,保卫处消防科科长顾佳,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周健出席仪式。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学生党员代表、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校园小管家”团队成员参加。仪式由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晴主持。

188G}N9I$}}GXID(~_19SQE.png

A$T$NL%532MO073629{E`QA.png

仪式上,校园安全保障联盟正式启动,与会领导为“校园小管家”队伍颁发聘书。这是学校首个以党建引领、多方参与的“四位一体”校园安全保障联盟,构建“保卫处、后勤保障部、‘一站式’学生社区、学院”四位一体联动机制,开辟党建引领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的校园安全治理新格局。

CIF$DTH[DYS}4NV%MG3R41V.png

`5`LUYGX%7}CAE5WLF3R]CR.png

吴涛在“校园安全保障联盟”筹建情况介绍中指出,聚焦校园诈骗、交通安全、水电安全等校园安全问题,学院组建了“校园小管家”队伍,切实为师生人身财产安全办实事做好事。联盟的成立,能够发挥学生群体力量协助相关职能部门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及时了解掌握校园安全现状及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协作配合,做到联防联动,积极消除校园安全隐患,营造和谐文明、平安干净的校园育人环境。何龙山为同学们讲授防诈骗微党课,他强调,要对学生群体全面实施精准反诈宣传,“一对一”“点对点”增强学生防骗意识,营造浓厚的校园反诈氛围,希望同学们紧紧护好自己的“钱袋子”,牢记“4个‘不’、6个‘一律’、8个‘凡是’”,用知识和行动将自己锻造为学校反诈宣传的主力军。

D4WY([)}S]JB@L79JPK_Y_5.png

仪式中,周健就“校园小管家”项目向大家作了汇报,他希望“校园小管家”队伍能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做好防诈骗宣传、交通安全治理、电力系统排查、义修实践活动等,为同学们提供更贴心、更周到的安全保障服务。学生党员、“校园小管家”代表孙卓艺发起倡议,呼吁更多的同学能够加入到“校园小管家”的队伍中来,为校园安全文明建设添砖加瓦,让安全文明之风在校园绽放绚丽之花。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前往大学生活动中心参观校园义修志愿服务活动,顾佳为同学们开展安全教育专题辅导。

据了解,校园安全保障联盟成立是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的重要抓手,通过党建引领、多方合力,不断提升校园安全管理效能,逐步构建系统、科学、智慧、高效的校园安全保障服务体系,全面提升校园安全保障服务水平,用青春责任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

B3G]FW{FQ5T4EFF]7FDAU2W.png

83{328L@VMP2_FS71R3EMY9.png

(汪凌/摄影 周健/供稿 吴涛/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