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团委开展“弘扬宪法精神”双语主题团课
2023年12月12日12时44分    阅读:2799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12月2日至10日,正值第十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外国语学院团委以“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在全体团支部中开展双语主题团课。

外国语学院各团支部紧密结合专业特色,将双语融入团课活动,将政治学习与外语学习相结合。英师232团支部首先组织支部成员观看了我国的宪法发展史,接着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对社会法律热点进行了分析,并进行小组讨论;最后组织了一场关于宪法重要性的小型英语演讲比赛,用实际行动来弘扬宪法精神。英师234班团支部通过学习新华社报道“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文化——写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深入理解“宪法精神”的内涵、意义,并对其中关键词进行翻译交流,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依据。同时,团支书蔡燕还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

通过开展此次“弘扬宪法精神”的主题团课,同学们在提升思想素养的同时也提升了外语专业素养。本次双语团课中,各位团支书团结带领全体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定宪法自信,增强宪法自觉。

202312121702356330415920.png

202312121702356335360676.png

(赵亲/供稿 郭银亚/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