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杭州海康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举行签约揭牌仪式
2023年12月14日09时50分    阅读:1301

1.jpg

12月12日,我校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在百工楼举行“产学研合作签约暨常理工—海康机器人机器视觉应用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我校副校长冯勇,海康机器人江苏分公司总经理郑小良、杭州海康机器人公司教育产品专家王莉、海康机器人苏州分公司业务经理王彬,以及我校科技处副处长洪学鹍,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签约揭牌仪式。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院长刘继承主持仪式。

会上,冯勇指出,双方合作应立足长远,尤其在当前中国工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的大背景下,机器视觉作为不可或缺的关键技术必然会有较大的发展,学校与企业深度合作建立机器视觉生态圈、培养机器视觉人才、提升机器视觉应用水平以及进行国产化机器视觉软件替代都有较好的前景。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吴涛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学院人才培养特色等。他表示,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与海康机器人公司的行业特点十分契合,对当前已经取得的校企合作成果感到高兴,并希望未来公司与学校能有更深度、更全面的合作。智能制造产业学院负责人龚烨飞围绕与海康机器人的合作历程、已有合作成果以及未来合作规划作了概述性介绍。

郑小良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公司理念、主营业务、行业地位以及地区公司与学校之间的渊源等。他希望在未来的合作中,双方能够立足长远、取长补短、互利共生,共同协作为国产化机器视觉系统与软件的相关人才培养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通过校企合作布局未来行业关键应用领域,最终在人才培养与联合研发方面打造成为标杆。

仪式上,冯勇与郑小良为校企共建“常理工—海康机器人机器视觉应用研究中心”揭牌。洪学鹍与王莉代表双方签署了产学研合作协议。

22.jpg

“常理工—海康机器人机器视觉应用研究中心”揭牌

11.jpg

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

4.jpg

合影

(龚烨飞/供稿 吴涛/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