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开展“叶小肽”鸡饲料创业实践调研活动
2024年03月10日16时27分    阅读:250
供稿单位 /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3月8日下午,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创客姑苏”社团于常熟市金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金辰农场)开展创业实践调研活动。本次活动由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教师陈义勇、朱东兴带队,农场负责人陈金华接待了社团一行。

鸡饲料调研2.jpg

陈金华向社团成员介绍,金辰农场主要以有机种植和精品养殖为主导,涵盖富硒鸡、猪养殖场、富硒生态稻田等。随后,社团成员到养鸡场参观养鸡的内栏,分为一号二号鸡舍。参观的过程中,陈金华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养鸡场的规模及具体细节。最后,厂长与社团成员展开了相关调研问题的讨论。其中包括鸡饲料构成与喂养方法、不同季节保持鸡舍温度的措施、母鸡产蛋、鸡肉肉质、销售模式等。

鸡饲料调研1.png

本次活动,社团成员实地了解了鸡养殖现状,明确了养殖场存在的问题,加深了对专业知识的认识,更好的把课堂理论与生产实践紧密结合,切身感受到生物与食品学子在强农兴农中应承担的责任。


(陆庆萍/摄影 陆庆萍/供稿 蒋超/审核 青枫/编辑)